国关第十届“武状元”推手大赛成功举办

国关第十届推手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日上午,由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体育委员会主办,体育美育教研部承办,国关武术协会、院武术队及武术文化研究部联合协办的第十届武状元”推手大赛在校武术馆圆满落幕。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副校长李家兴、学生处处长芮雪源、法律系主任毕雁英、体美部主任尹钊、信科学院副书记朱小京老师、公管系副主任邓陆、外语学院副书记刘理鼎和财务处副处长王延忠、后勤服务中心副处长王劲松。

1

李家兴副校长等嘉宾与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优秀选手合影

2

许义林、刘明亮老师为第十九任武术队队长朱有为授牌

比赛于24日预赛阶段,首先进行了授牌仪式。由许义林老师为第十九任武术队队长朱有为授予披风,刘明亮老师为其授牌,以表彰朱有为两次夺得北京市推手冠军的荣誉。

3

女子定位推手比赛精彩瞬间

4

男子活步推手比赛精彩瞬间

本次比赛分为女子定位推手(5个级别)、男子定位推手(6个级别)和男女王中王共四项比赛。在观众的呐喊声中,选手们一展英勇拼搏的风采。正所谓:推手要脚跟立定圆脊背,太极应胸襟拓开观内心。


5

男女王中王总冠军尘埃落定

6

  芮雪源老师为杨国杰授予披风                 李家兴副校长为杨国杰授予龙泉宝剑

7

    尹钊老师为陈芊溪授予披风      李家兴副校长为陈芊溪授予龙泉宝剑

     男子活步推手、定位推手两项比赛,经过预决赛一百多场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产生了6个级别的冠军。各级别冠军又重新抽签,进入到最后没有体重限定的王中王争夺战。最终,法律系杨国杰同学以高超的技巧和强大的实力技压群雄,摘得王中王桂冠。女子比赛也同样明星璀璨,光彩夺目。今年较以往的赛制有了突破性的改变,不仅级别由以前的三个重量级增加到了五个,而且还开设了女生王中王比赛。最终,来自国政系的陈芊溪力挫群芳,在王中王比赛中拔得头筹。

各项比赛成绩累计得出了团体总分前三名:第一名法律系、第二名国际政治系、第三名信息科技学院。

8

                              王劲松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王延忠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9

                邓陆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朱小京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10

               刘理鼎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尹钊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11

                    毕雁英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芮雪源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上,后勤服务中心副处长王劲松老师为最佳教练员颁奖,信科学院副书记朱小京老师为最佳运动员颁奖,法律系主任毕雁英老师为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奖。最后,体美部主任尹钊老师为第一届女子王中王国政系陈芊溪披上了红色的王者披风,学生处处长芮雪源老师为男子王中王法律系杨国杰披上了黑色的王者披风,李家兴副校长分别向他们颁发了象征国关推手至尊荣誉的龙泉宝剑。

13

王中王陈芊溪与国政系同学合影  

经过数周的准备和两天的激烈角逐,115场比赛,第十届推手大赛圆满结束。最后,借用刘明亮老师的《推手大赛有感》作为结束语。

                        

推手大赛有感

                                                        (亮鹤2018年1日)

勃勃英豪气,隆隆风翕张。

跌扑狮似豹,飞撒汗如浆。

龙泉锋芒冷,披风一领翔。

英才多健逸,桃李满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