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体育美育教研部 党支部工作总结

   2018年体育美育教研部

 党支部工作总结

体美部党支部紧跟MGM美高梅官网办学理念和教育精神,狠抓思想政治工作。现有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0人,党员人数占教研部总人数100%。今年支部主要工作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重抓好支部作风建设。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设“师德”高尚的职工队伍。    

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1、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领体美部完成各项政治工作,组织党员对体育美育党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集体学习,对党支部现有的教学、行政工作、支部建设进行了明确规划,对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明确了体育美育党支部在当前以及一定阶段内的政治任务。

体美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根据校党委的具体要求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教师也积极参与,基本上没有无故缺席的情况。

2018年体美部支部组织11次党支部会议和5次支部活动。

王如柏总会计师讲了2次主题党课,一次题目为“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实现新时代的新目标”,强调了党员的担当和新使命。另外一次以“把握根本问题,做好九个坚持”为主题,着重讲解了高校教育工作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同时也指出九个坚持的重要性,并重点阐述了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一主题。

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活动。各党员积极参会、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充分体现了体美部党支部的民主作风和整体优良素质。

党日活动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团结凝聚党员同志的有效手段。我支部共组织党日活动5次,党支部进行了收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模范学习活动,支部各党员感悟颇深,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要政治坚定,要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体美部全体党员和体育馆服务人员一起学习了相关的消防知识,并填答考试问卷。所有党员和体育馆服务人员利用假期时间,积极组织读书活动,形成读书笔记共17篇(其中党员八篇,服务人员九篇)。大家以读书怡情、博采、长才,全体党员教师感觉受益匪浅。

2.作风建设

三月二十七日,党支部举行换届改选,支部共九人,到会九人,有效票九张,选举结果:党支部书记尹钊老师,组织委员明亮老师、宣传委员薛春花老师。

体美部支部将民主生活会和当日活动常态化。利用各种形式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利用活动培养团队精神,历练团队作风,注重党员的自我管理,部门领导注重作风建设,注重服务意识和作风的培养,注重党群沟通,认真汇总群众意见,结合党内自评互评提出未来一定阶段的整改措施,树立踏实、务实的党支部形象。针对个别党员开会爱看手机的现象,党支部开支委会研究决定,每次党支部学习安排重点发言人和主讲人,并施行轮换制,让每个人都有责任感和主人翁的意识。

党支部对党费进行专门人员专门管理,有支部组织委员刘明亮老师负责按季度收取党员党费,并将收缴回来的党费按时上交上级组织,做到不差一分钱,不乱动一分钱。

二、围绕中心工作,完成岗位职责

1、体育美育党支部教工党员坚持通过体育课堂,传技能、教做人,重德育;通过学校体育提高学生多方面素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体育强壮体格,以德育塑造灵魂”。

以人为本,服务奉献是党支部的工作理念,除了对学生尽教书育人的职责,对MGM美高梅官网教职工提供服务活动,如委派刘老师进行工会组织的八段锦教学,为服务全体国关教职员工不断努力。

2、言传身教是最有效的教育方法,党支部教师除了在课堂上传授知识,也注重在课下关心爱护学生,在群体、训练、比赛等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严格要求自身,用人格魅力感染和感动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三、推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贯彻实施,做好体质测试工作

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领导亲自督查本项工作。今年体美部要求每位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讲解如何进行体侧及测试方法,并对测试项目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大一新生刚一入学就为他们义务开办“提高体质测试成绩的方法与技巧”的讲座。这些举措无疑可以进一步提高学生加强身体素质锻炼的意识。

今年体质测试从10月17 日开始到11月2日全面测试,11月21日进行最后补测。现在还没有测完,还差不及格的学生补测。到目前的数据为2018年共测试人数2179人,采集数据22087条,缺测183人,其中优秀10人,良好297人,及格1565人,不及格124人。违纪:2人。与17年比较,测试人数增加182人,缺测人数减少20人,优秀增加5人,及格以上1872人(包括优秀和良好人数),违纪2人。优秀和良好人数有所增加,违纪明显减少。

四、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发挥体美部资源优势

1.立足本校群众体育活动

在体美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本年度共组织校内赛事10项,MGM美高梅官网4月份举办第30届田径运动会,第一名国政 第二名研究生 第三名信科。 11月中旬和12月初将举办“体育舞蹈大赛”、“太极推手大赛”和“体育文化节”全院规模的活动。12月初举办国关阳光体育年终“颁奖大会”,对MGM美高梅官网全年体育工作系统梳理和总结,强调体育锻炼对大学生的重要性。

2.对外展示国关实力,积极参加校外竞赛

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创造条件、鼓励学生挖潜和发挥特长,积极参加校外竞赛,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今年我们组织参加全国比赛3项,北京市教委或其他市级比赛13次,网球队获得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网球联赛男子团体冠军,其他各队伍分别取得多项冠军及前八名的好成绩。对外充分展示了“小国关”的大潜力。

3.积极参与校外体育活动的组织

(1)4月参加首都高校武术比赛

(2)5月承办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网球联赛春季团体赛

(3)9月组织部机关晋级人员的体能测试

(4)10月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网球联赛秋季单项赛

(5)10月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分会教练员培训班

体美部在组织好本校的教学科研和群体竞赛工作之余,积极参与了北京高校和北京市的体育活动的准备、组织、推广等工作,在积极参与、组织校外体育活动的同时,不断提高MGM美高梅官网在市体育工作中的地位和重要性。

MGM美高梅官网的体育美育教研部在组织好本校的教学科研和群体竞赛工作之余,积极参与了北京高校和北京市的体育活动的准备、组织、推广等工作,在积极参与、组织校外体育活动的同时,不断提高MGM美高梅官网在市体育工作中的地位和重要性。

2018年9月协助部人事局组织年青干警的体能测试,体美部负责测试场地和裁判及其组织测试等工作。通过一周的周密部署和两天的测试出色完成了该项任务,不仅把“为部服务”落到实处,也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五、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1、思想政治工作还需加强。

教师党员只重视教师身份,党员身份认识不足。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组织的工作和活动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

2、 党风党纪教育还应再加强,应该不断学习党的纪律和处分条例。在2019年工作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方面作为支部工作重点。每季度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教师党员自我管理能力和管理学生队伍的能力。

六、明年工作任务

在平时的教学和工作中,督促每个教师正确认识自身以及教研部的定位。在新时期的各项改革和工作中,坚持抓好支部和党员自身建设,确保组织生活按要求及时开展。采取切实措施,保证组织生活时间上不被挤占,内容上不丢项目,落实上不走过场。踏实做好党建工作。

“以创新促发展,以发展助国关” 是体美部开展工作的宗旨。体美部的改革和工作始终以创新为生命和灵魂,始终以推进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的发展为落脚点。在建设和发展中争取与学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在支部建设和人文建设方面给国关建设添砖加瓦。

                             体育美育教研部党支部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