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赛后报道

2018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赛后报道


20181124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联合承办的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佛雷斯”杯羽毛球锦标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进行。

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羽毛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本次比赛云集了北京市所有高校的八百余名羽毛球高手,是今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场高校羽毛球赛事。面对众多的强敌,国关羽毛球队的队员们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展现出了国关学子独特的风采。

在第一天的女单比赛中,大一新生孙硕洋依靠稳健的发球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杀入四强,在半决赛面对力量更足、经验更丰富的冠军时没能更进一步,最终获得乙组女子单打第三名。

           

1

          (为正在比赛队友加油的队员们)

在第二天的男单和混双赛程中,参赛的五名队员都取得了开门红。男单项目上,杨思远在早晨第一场比赛中力克来自建筑大学旗鼓相当的对手,为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羽毛球队立下首功,他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面对中国矿大的强力单打选手时也拼到了最后一刻,却因为对手的两个运气球落败;陈学楷在比赛中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发挥出了优异的竞赛水平,采取杀球、吊球结合的打法一路杀入八强,最终取得了乙组男子单打第五名的成绩;王成卓则连克公安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的高手进入四强,最终获得了乙组男子单打的第三名。混双项目上,刘哲显和张聪虽然是第一次搭档参加混双比赛,也获得了乙组混双第九名的成绩。

                   

2

                    (王成卓扣杀)

最终,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羽毛球队以两个季军和一个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此次高校赛的征程,取得名次是对球队近期以来训练效果的肯定,遗憾落败则暴露出了每个队员的不足和缺点,以及今后训练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感谢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体美教研部提供的支持,感谢教练李胜强老师对每个队员的指导,祝愿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羽毛球队团结奋进,创造新的辉煌。

3

(全体队员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