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体美部党支部的工作计划

2019年体美部党支部的工作计划

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势和任务,以党的十大精神为指导,继续巩固学习和扩大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坚持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抓好体美部党员队伍建设,加大体美部党组织建设力度,不断丰富文明创建工作的内涵,为实现本部门教学目标、推动本部门和谐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根据院党委要求,结合体育美育部党支部工作,制订2019年度体育美育部党支部工作计划如下:

、强化党员队伍思想建设

1、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大精神,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及精神实质,结合学校的教学理念,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标准等文件,制定本部门的学习的内容推进部门工作和谐、有序、高效发展。

2、强化联系机制,提升党员队伍向心力

积极反映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心声,善于换位思考,相互理解,提高修养,开阔心胸。对于体美部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要真正做到关心、支持、理解、帮助,将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使党员幸福指数提高,党员队伍的向心力自然也会提升。

3、积极开展体美部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调动全员参与积极性,打造良好的教学训练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强化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

1、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处理各类问题及矛盾。积极应对群众舆论监督,加强舆论信息反馈工作。

2、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出台一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文件,明确领导职责,细化工作分工。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行为规范,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2019年继续抓廉政教育,注重实效;抓廉政管理,注重执行;抓廉政制度,注重落实。

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

开展谈心活动,加强党建工作深度。

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和民主生活会工作。 认真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和政治学习制度。党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开展党日活动、召开支委例会、民主生活会以及组织党员上党课等活动。要坚持抓好双评工作,支部继续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党支部活动。同时组织好党费的审核、收集、上缴工作。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推进党务公开,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环境,探索多种民主实现方式

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主动与支部员工谈心,包括以项目组为单位的集体谈心和针对个人开展的个别谈心,倾听他们对支部、对部门、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谈心,有利于促进了解、加深感情、消除隔阂、缩短距离、化解矛盾;有利于改善党群关系,取得支部员工对支部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有利于促进党员群众的大团结,从而更好的改善管理。

、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管理绩效。

1、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党员队伍。实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教学能力。充分利用短期技术培训、论文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加大技术知识和管理能力的培训力度。

2完善组织架构,理顺管理流程,提升管理绩效。具体方式为支部成立党小组,教学组与训练组,将党建与一线教学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3丰富党建载体,夯实党建基础。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搭建员工学习平台和提高党建工作效率

4我们将以党的十大精神为指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体美部的更大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