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关击剑团体赛汇总


2019国关击剑团体赛汇总

比赛过程:

0

个人风采

62日上午,在王海滨击剑交流中心,MGM美高梅官网击剑队参加了2019年首都高校击剑团体赛,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取得了男子团体第七名,女子团体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比赛采取单败赛制,男队第一轮的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清华二队,男队每位队员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技术水平,最终在郑恩南的带领下以4542的比分战胜了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进入八强,男队所面临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北大一队,虽然男队队员积极拼搏,但满腔的热情难以弥补实力上的差距,男队惜败于北大一队无缘四强。

00

场下指导

  来到六七名争夺战,男队继续遭遇强敌警院一队,在体力不足的情况下,男队队员仍能不断打出高水平的比赛,最终男队收获团体第七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国关女队则在第一轮轮空的情况下挑战北影二队,女队队员也不负众望,展现出不俗的实力轻松晋级八强。

000

  队员努力拼搏

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北联一队,两队实力相当,双方比分始终未被拉开。不论是久经沙场的老将还是初次参赛的萌新,都竭尽全力争取每一分的胜利,不乏亮眼表现。最后比分4245,女队憾负北联一队无缘四强。为争夺进入五六名决赛的门票,女队稍作休整迎战联大二队。队员们吸取了上一场失败的教训,在比赛中表现的更为果断强硬,战术也更为灵活。场下师哥的指点,也帮助了女队队员不断提升自我实力。在李心仪和黄蒂妮的带领下,女队最终轻取对手,成功进入五六名争夺战。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北影一队,队员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比赛战况十分胶着。场下队员也不断的为场上选手加油助威,鼓舞着全队士气。可惜决胜剑运气稍差,女队最终4445惜败于对手,收获团体第六名。  这次的比赛虽然没有能够进一步取得更为优秀的成绩,但是每一位队员都收获了很多。在赛中,所有队员都努力的突破着自我,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看到了一个学期以来的进步,也看到了巨大的差距和自身的不足。经过比赛的历练,击剑队的每一位的队员都更加团结,更加积极向上,也在其中收获到了比赛的喜悦。

 

个人感受:

李馨悦:在上剑道前有点紧张,因为怕团体赛会拖后腿,但是师姐说可以紧张,但不要怂,我们可以输掉比赛,但不能输掉气势。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在比赛中,每个人都有高光时刻,也都有遗憾留下,然而重要的不是名次,是击剑的感受以及技艺的提高,这才是比赛意义之所在。当然,对于最后的名次,虽有遗憾,但仍然相当满足。

举头西北浮云,倚天万里需长剑。

 

赵昊天:作为刚刚上场的萌新,在比赛时难免有些紧张,刚刚上场的几剑打得并不好,反倒被对手追了分。也是后来慢慢才把状态调整过来,能在最后时刻坚持下去并打出自己的实力,其实不管结果如何,对于个人已经知足了;对于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希望自己能够吸取这次比赛的教训并不断弥补不足;而对于击剑队这个大家庭,也很感谢师哥师姐以及萌新们的陪伴,不管是场下的加油声还是失败后的关怀声,都让我感受到了击剑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结语:来日方长,未来可期。国关击剑队也会砥砺前行,在之后的比赛中努力创造更加的优异的成绩,也希望能够把击剑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人。

 

编辑:李心仪,赵昊天,李馨悦

附:比赛照片

77

77

22

33

3344

66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