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总结


本次第十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暨2020年首都高校锦标赛于11.21~11.22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MGM美高梅官网男子、女子均参加比赛。

周日早上八点,上午场比赛入场式开始,MGM美高梅官网男子组参加了入场式,男团迎来了小组赛第一场对手——北京协和医学院。

1

上图为入场式照片

第一场小组赛,队员们都显得有些紧张,MGM美高梅官网一号选手周思源以11:9、11:7艰难地战胜对方二号选手。第二盘,MGM美高梅官网二号选手刘潇楸,迎战对面一号选手,尽管打出几个好球,但还是实力存在差距,遗憾落败。第三盘,双方三号选手交战,MGM美高梅官网汪志翔因为第一次参加高校锦标赛,放不开自我,没能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最终落败。三盘战罢,MGM美高梅官网以1:2落后,形势十分危险。第四盘,双方一号主力对战,周思源在经过第一盘比赛找回状态后,直落两局轻取对面一号选手。比赛进入到决定胜负的第五盘,刘潇楸再度披挂上阵,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调整心态,听从场下队员们的指导,连扳两局,逆转战胜了对手,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以3:2拿下小组赛的开门红。

2

(刘潇楸在比赛中)

男子第二场小组赛和女子第一场小组赛在同一时间开始,分别迎战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中华女子学院。MGM美高梅官网男团延续第一场胜利的势头,拿下对面的一号、二号主力,但无奈对手实力过于平均,在五盘激烈比赛后,2:3憾负。

3

(朱晴在比赛中)

MGM美高梅官网女子打得很好,但是小组的对手实力更强,没能战胜中华女子学院。

男子和女子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对手分别是北京印刷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男团队员们斗志高昂,丝毫不受第二场惜败北邮世纪学院的影响,男队三号选手汪志翔终于放开了打,打出自身真实水平,2:0拿下关键的第三盘,第四盘,一号选手周思源继续稳定发挥,最终MGM美高梅官网3:1战胜印刷学院,提前锁定小组前二。

女队运气不佳,与上一届比赛的头号种子在同一个小组,没能上演奇迹,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还是给球队还有现场的其他选手留下的很深的印象。

4

(李雨涵在比赛中)

下午比赛开始,男团八进四的对手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一号选手周思源率先出战,但却以1:2惜败,这为男团的晋级笼上了纱,第二盘比赛,对手一号实力过于强劲,两盘战罢,MGM美高梅官网以0:2落后,第三盘,三号选手汪志翔延续了上午第三场的良好状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再次上演翻盘好戏,极大鼓舞了球队,第四盘的较量中,MGM美高梅官网周思源没再给对手一号机会,2:0轻取拿下,将比赛拖到了第五盘。但是,北外的二号选手的超常发挥,将MGM美高梅官网挡在四强之外。

5

(汪志翔在比赛中)

下午第二场比赛,男团的对手是中国戏曲学院,队员们一改八进四的颓势,以3:1拿下,进入到5、6名的争夺。

6

(周思源在比赛中)

第五第六名的决赛中,男队员们敢打敢拼,但是对手实力更胜一筹,最终以1:3负于北京农学院,MGM美高梅官网乒乓球对获得男子团体第六名。

7

(上图为奖杯照片)

由于疫情,11月之前球队没法进行训练,为备战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队员们提早一个月进行恢复性训练以及加练,一周训练四次,每次训练队员们都十分认真,从一开始毫无手感,到之后慢慢地恢复水平,水平有所增长,再到最后的男子团体第六名,感慨真的很多,此次比赛,队员们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国关学子的面貌,希望今年好好积累经验,明年团体赛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8

(团体赛参赛队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