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总结


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于11月28日、29日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MGM美高梅官网参加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的比赛。

28日早上8:30,男单比赛率先展开,MGM美高梅官网周思源、刘潇楸、杨樾、汪志翔参与第一轮的比赛,周思源和汪志翔稳定发挥,顺利战胜对手挺进第二轮。刘潇楸和杨樾,碰上了强劲的对手,虽正常发挥水平,但仍负于对手,无缘晋级。

1

(上图为参加单项赛的队员们)

9点,男单第二轮开始,汪志翔和周思源迎战各自对手,汪志翔经过两局鏖战,两局皆以小比分落败,没能更进一步,止步16强。周思源调整好状态,轻取对手进入16强。

9:30,女子单打比赛拉开帷幕,张雪垚、常瀛丹、李雨涵、朱晴相继登场。张雪垚首轮遇到了实力相当的对手,但是手上比较紧,两局以小比分悉数落败。常瀛丹惊险拿下第一局后,第二局轻取对手,晋级第二轮。朱晴首轮对手弃权,晋级第二轮。李雨涵2:0轻取对手晋级次轮。

                          

2

(汪志翔在比赛中)  


3

(刘潇楸在比赛中)


4

(朱晴在比赛中)

                        

5

(李雨涵在比赛中)


女单第二轮比赛,常瀛丹由于自身失误过多,0:2落败,止步16强,朱晴和李雨涵继续稳步发挥,晋级第三轮。男单第三轮比赛,周思源与本届赛会一号种子相遇,周思源稳定发挥,加上对手的失误过多,周思源晋级男单八强。女单第三轮,朱晴和李雨涵各自鏖战三局,朱晴1:2惜败,无缘八强,李雨涵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对手,进入八强。

上午最后一轮比赛,是男女单打的1/4决赛,周思源2:0战胜对手,强势晋级四强;李雨涵没能取得胜利,将参加5~8名决赛。

6

(常瀛丹在比赛中)


7

(张雪垚在比赛中)


下午三点,比赛继续,男单半决赛率先开始,周思源进入状态稍慢,第一局迅速落败,第二局,状态慢慢回升,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略显粗糙,12:14惜败,无缘参与冠军的争夺。李雨涵在5~8名的半决赛中,没能取得胜利,参加7、8名决赛。

男单三四名决赛,周思源在失败后调整好心态,战胜对手,取得第三名;女单七八名决赛,李雨涵奋勇拼搏,但还是没能更进一步,最终取得第八名。

8

(周思源在比赛中)


29日,双打比赛拉开帷幕,首轮比赛,男双方面,杨樾和汪志翔组合对手弃权,进入第二轮;周思源和代向通2:0轻取对手晋级第二轮。女双方面,张雪垚和常瀛丹组合轻取对手,晋级次轮;朱晴和李雨涵组合运气不佳,首轮碰上了最终的前八名,无缘晋级。

男子双打第二轮,杨樾、汪志翔组合,周思源、代向通各自激战三局,杨樾和汪志翔没能晋级,周思源和代向通涉险晋级八强。女双第二轮,张雪垚和常瀛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没能晋级八强。

男双八进四比赛,周思源和代向通越拼越勇,打出自身的气势,打满三局,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对手实力过于强劲,没能上演奇迹实现翻盘,最终参加三、四名决赛。在三、四名决赛中,周思源和代向通组合,重整旗鼓,一鼓作气,两局皆以微小比分战胜对手,取得第三名。

9

(周思源和代向通在比赛中)


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MGM美高梅官网获得三个前八名。其中,男子单打,周思源获得季军;女子单打,李雨涵取得第八名;男子双打,周思源、代向通获得季军。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球队里每一名队员的认真训练、薛老师对球队的付出以及学校对乒乓球队的支持!

2020年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圆满结束,球队接下去会继续好好训练,争取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再次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机会参加今年的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