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都高校武术比赛我院再创佳绩

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2021年首都高等学校武术比赛(单项比赛)于6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项目分为套路与散手两大类,共有33所北京市高等院校280名大学生参加角逐。我院武术队在刘明亮老师的带领下派出1名运动员参加套路项目,3名运动员参加散手项目,均取得优异成绩。

上午830分,首都高校武术比赛比赛正式开始。

1

(图为本次武术比赛开幕仪式)

在套路比赛中,国家安全学院文化与传播系的李岩卿以一套自选形意拳套路参加比赛,以8.56的得分位居参赛运动员前列,最终取得了男子传统一类拳术第六名的优异成绩。而在散手比赛中,我院3名运动员更是打出了气势,尽显我院运动员的独特风采。

2

(胡博洋击倒主场作战的对手)

外语学院英语系的胡博洋在65KG级散打比赛中凭借着出色的腿法与步法击败了主场作战的竞争对手,成功进入四强赛;在半决赛中,他同样表现出色,但最终因细微的分差憾负来自北京大学的对手,取得了项目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摘取65KG级男子散打项目铜牌一枚。

3

参赛队员胡博洋(正中)与颁奖嘉宾合影

国家安全学院国际政治系的齐伟廷面对实力强劲、经验丰富的对手没有丝毫畏惧,同样打出了自己的风采,最终取得男子70KG级散打项目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外语学院英语系的高宇轩也在自己的赛场上展现出来自己精湛的拳法步法,频频得分,最终取得男子75KG级散打项目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面对众多在京高校强大的对手,我院运动员们团结一致,不畏劲敌,套路演练场上他们雄姿英发,散打擂台上他们气宇轩昂,展现出了我院武术队不凡的精神风貌,望我院武术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4

(MGM美高梅官网武术队教练刘明亮老师与本次参赛队员合影)